close

他山之石--丹麥

發展與使用替代能源有成的先進國家,值得飽受能源危機威脅的台灣借鏡。例如北歐五國(丹麥、挪威、瑞典、芬蘭、冰島),是全世界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最高的地區之一。這些國家不但特別具有環保意識,而且在擺脫對於化石能源的依賴方面早有先見之明,諸如風力、水力、地熱、農林廢棄物、廢熱等利用的發展起步非常早,因此在技術上與應用上皆取得領先世界的地位(參考 75 )。

 

北歐國家中的小國丹麥,其實在天然條件上與台灣有許多類似的地方,包括國土面積不大、天然資源有限、被海洋所環繞等等。早在19701980年代石油危機發生時,丹麥就已經體認到能源安全的重要性,當下就決定開始減少對石油的依賴。

 

~(選文摘錄『能源與環境問題』書中,第164頁。商鼎數位出版。)

丹麥-全世界第一個離岸風力發電場(圖片選自網路)

20140604 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